澳洲一名27歲的女子,本月4日因癌症而離世,而當她知道自己生命將走到盡頭時,為了傳遞珍惜生命的信念,她寫下了「給世界的一封信」。她的家人日前將這封遺書公諸於世,讓萬千網友流下了感動眼淚。

27歲的布徹爾(Holly Butcher)本月4日因癌症而離世,她所留下的遺言...

根據《ABC》報導,長相甜美、個性開朗的布徹爾(Holly Butcher),在26歲時突然得知自己罹患了惡性原發性骨癌「尤文氏肉瘤」(Ewing's sarcoma),雖然她堅持與病魔奮戰,但病情不見好轉,最後在本月4日,短短27年就將人生畫下句點。她的家人為完成她的遺願,將她離世前所寫下的遺書,公布在她的臉書上,4天之內就被轉發近5萬次,按讚3萬多次。

 

Holly Butcher
星期三

 

A bit of life advice from Hol:

It’s a strange thing to realise and accept your mortality at 26 years young. It’s just one of those things you ignore. The days tick by and you just expect they will keep on coming; Until the unexpected happens. I always imagined myself growing old, wrinkled and grey- most likely caused by the beautiful family (lots of kiddies) I planned on building with the love of my life. I want that so bad it hurts.

That’s the thing about life; It is fragil⋯⋯

更多

 

布徹爾在遺書的開頭寫道,「我26歲時,就得要面對自己將會離世的事實,感覺很奇怪…我曾經幻想自己會活到老、皺紋滿面、頭髮變白,並未來會有著美滿的家庭(很多孩子)…但這就是生命,脆弱、寶貴、無法預期,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如同恩賜般,而不是應有的權利。」

「我還27歲,我不想走!」布徹爾說,「我很愛我的生活,我很幸福…但我卻已經無法掌控了」。她提醒大家,不要因為生活中一些無意義的壓力而抱怨,例如塞車、睡不好、頭髮被剪太短、胸部太小等,因為等你得知生命走向盡頭時,這些小小的煩惱都並不是重要的,「試著深深吸一口新鮮空氣,看看天空有多藍,樹有多綠…想想能夠呼吸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

她藉由自己的經歷呼籲大家,「請你過著健康的生活,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也要追求心靈和情緒的快樂」。她也強調,活著的時間寶貴,不要用來抱怨工作繁重、運動很累,而是要「感恩還有體力工作與運動」,也記得對自己深愛的人說出自己有多愛他們、多多與親友歡聚,「不要把錢用來買奢侈品,而是用來買體驗、感受世界」。布徹爾寫下的字字句句感動了萬千網友,紛紛留言直呼:「謝謝妳偉大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