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士曼柯達公司(Eastman Kodak)跨足數位貨幣領域,宣布推出「柯達幣」(KodakCoin),股價周二(1/9)飆漲119%,周三(1/10)再漲57%

「區塊鏈」、「虛擬貨幣」是現在最火熱的關鍵字,擁有137年歷史的美國老牌攝影公司柯達(Kodak)現在也要進軍區塊鏈領域,要推出自家的虛擬貨幣「柯達幣(Kodakcoin)」,以及圖片版權管理平台KodakOne、為攝影師建立加密數位帳本,解決網路世代圖片版權使用的困難。

「kodak」的圖片搜尋結果

柯達在2012年聲請破產保護,逾一年後解決高達41億美元的債務,脫離破產保護,但股價持續低迷,儘管周三股價飆漲,過去一年來共挫跌約50%

近年來,柯達苦於難以轉型至新科技領域,但區塊鍊技術成為柯達的契機。這種技術可應用於著作權和數位版權的管理,柯達表示,「柯達幣」將是全新平台的骨幹,可協助攝影師與相片授權機構追蹤授權相片的使用,並確保相關付費。

柯達幣的首次公開發幣(ICO)預定131日進行,柯達發言人表示,柯達幣由Wenn Digital發行,Wenn Digital已開發KodakOne 平台和KodakCoin柯達要為攝影師建立所有權加密數位帳本,還要打造一款以照片為核心的「柯達幣Kodakcoin」。柯達表示,柯達幣是一種以圖片為核心的加密貨幣,目的在於協助攝影師、代理機構在圖片版權管理上可以掌握更多自主權。

柯達執行長克拉克聲明表示:「對科技業來說,區塊鍊和加密貨幣是熱門流行用語,但對於長久以來難以掌握自己作品被使用狀況的攝影師來說,這兩個熱門用語可能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