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塔斯通訊社(Tass)報導,根據俄國軍事合作體系的消息人士,俄國已依照2014年的合約,開始運送S-400防空飛彈系統到中國。專家分析,如果中國在沿海部署射程覆蓋全台的S-400,將嚴重威脅台灣空軍。

俄羅斯媒體報導,俄國S-400防空飛彈系統已運往大陸,若在大陸沿海部署,射程可涵...

消息人士指出:「合約已開始執行,首批貨運已送往中國。」

根據內幕人士透露,此批裝備包含S-400系統的控制站、雷達站、燃料和供給設備、備用零件、多種工具和零件。俄國和中國這項合約並未涵蓋技術轉移和生產許可。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不願評論此報導。

英國《思普德媒體》(Shephard Media)駐台資深軍事記者顔文德(Wendell Minnick)告訴德國之聲,中國去年已開始在台灣周圍繞島飛行,希望能掌握台灣的領空權;中國原本已有射程可覆蓋台灣北部領空的S-300系統,S-400系統更可覆蓋全台,嚴重打擊台灣空軍。

顏文德分析,一旦交戰,中國將直接攻擊台灣戰鬥機,另外可能的攻擊目標還包括E2鷹眼預警機、P3反潛機和台灣軍事基地上準備起飛的軍機;台灣可以試圖干擾S-400雷達反制,但能否成功仍未可知。

俄國去年12月宣布近期將交付S-400系統,並在同年訓練一批中國軍事人員使用該系統。中國是第一個向俄國採購S-400防空飛彈系統的國家,原訂2016年交付,但交付時間數度延後至今。

S-400系統是目前最先進的長程反空導彈系統,設計用來擊落飛機、巡弋飛彈和中程導向飛彈,也可攻擊地面目標,特別適合在強烈電子干擾的環境下作戰。S-400系統最大特色就是可發射低、中、高空和近、中、遠程各種飛彈,最遠射程400公里、高度可達3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