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國防部119日發布2018年國防戰略綱要,直指中國為戰略競爭對手(strategic competitor),利用「經濟侵略」威脅鄰國,並將南海軍事化。

國防部表示,國家之間的戰略競爭,比起恐怖主義,更是現在美國國家安全的首要關切。

這分綱要文件明確寫到,與中國與俄羅斯的長期戰略競爭,將是國防部的主要優先事項,因為這對美國現今的安全和繁榮構成巨大程度威脅,以及這些威脅對於也可能在未來繼續增強,需要增加並繼續投資防務。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在國防戰略文件中闡述未來展望時指出,面...

文件指出,中國利用軍事現代化、經濟侵略等方式威迫鄰國,以重設印太區域的秩序,使其有利於中國。

國防部表示,隨著中國繼續經濟和軍事優勢,透過長期戰略維持勢力,它將繼續推動軍事現代化計畫,近期內尋求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霸權,並在未來取代美國,達到全球領先地位。

國防部並指出,此國防戰略的最深遠目標,是讓美中兩國的軍事關係朝向透明,且互不侵犯。

文件也提及,川普政府日前發布的國安戰略報告明確指出,中國的「修正主義」為美國繁榮與安全的核心挑戰。

除了中俄,報告也點名北韓的非法行為與魯莽言論、伊朗暴力、恐怖主義等對和平造成威脅。

國防戰略報告為機密文件,國防部19日公布非機密的部分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