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持續匯入,新台幣資金行情擋不住,今天(1/22)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盤中最高來到29.2元,升值2.3角,午盤新台幣匯率以29.217元,升值2.13角暫收,為20131月下旬後新高。

「新台幣美元」的圖片搜尋結果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29.450元,小貶2分開出後,在資金不斷湧入推升下,盤中接連升破29.429.3整數關卡,最高來到29.200元,升勢驚人,與此同時,台股今天也進一步攀升。

為什麼新台幣今天這麼強?

其一、匯銀人士表示,儘管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讓整府可運作至2月中旬,參議院未通過聯邦政府臨時撥款法案,使得投資人對美國政府關門的擔憂持續,影響國際美元走低。

其二、新台幣今天在亞幣一枝獨秀,今天12個主要亞幣,除台幣外均下跌。彭博資訊引述交易員報導,外商銀行、外資保管行及出口商均站在美元賣方,美元買盤相對較小,引發美元兌台幣急跌。

其三、匯銀人士表示,中國經濟表現優於預期,推升國際資金持續湧入新興亞洲,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今天以6.4112元開出,再升0.57分,創逾兩年新高,上周人民幣兌美元離岸及在岸價格都紛紛升破6.4關卡。

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今天上午最高29.200元、最低29.450元,午盤暫收29.217元,成交金額6.97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