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匯率來看,外資投資台灣成本已居新興市場之最,資產已相較失色,投資魅力不及南韓。

彭博依照各項評比對20個新興國家資產排名,將墨西哥和土耳其列為最具投資魅力的新興市場。以其中的實質有效匯率指數(REER)評比來說,墨西哥(1.53)和土耳其(2.57)相較十年均值更較具競爭力,評比最高。台灣在這評比表現最低(-2.28),顯示匯率在新興市場中最不具競爭力。

台灣在彭博評比的實質有效匯率指數(REER)成本最高。 彭博資訊

周一(1/22)中午12:08,台幣兌美元早盤以29.217暫收,升0.7%,早盤中一度升值0.8%,為12日以來最大盤中升幅,觸及29.200 2013125日來盤中最高。終場新台幣收盤貶0.2分,29.4321美元,成交量11.05億美元

綜合GDP、經常帳、資產價值、匯率的積分排名,台灣在20個新興市場名列第12,不如南韓(第6),中國(19)和印度(20)則殿底。

在新興市場具吸引力程度的排行中,中印兩國殿低。 彭博資訊

大和SB投資基金經理人 Takeshi Yokouchi 指出,亞洲國家因基本面較強而有大量買超,如今看來相對較貴,「土耳其和墨西哥或許沒有大漲的實力,但亞洲貨幣和資產看來也只會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