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一年一度受人關注的「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駱駝節」(King Abdulaziz Camels Festival),選美比賽正如火如荼展開之際,就發生12頭駱駝因注射肉毒桿菌被取消資格,提前出局。

King Abdulaziz Camel Festival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會在每年的119日起至415日舉辦「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駱駝節」,每年主辦單位花費800億美元(約2.4兆新台幣)舉辦這場盛宴,其中,為期28天的駱駝選美比賽,將選出號稱「世界上最美麗的駱駝」,勝出者可獲得超高額獎金,所以作弊事件時有所聞。

對於當地人來說,美麗駱駝的標準是夠高的身高、健壯的體型、駝峰位置、大又下垂且豐滿的嘴形,和精緻的耳朵都是評選項目。根據當地駱駝飼養員表示,作弊者往往會在駱駝的嘴形上下功夫,甚至鼻子和下巴都會注射肉毒桿菌讓它們看起來更豐滿。而動刀讓駱駝耳朵更小,也是爭取優勝的關鍵之一。

主辦單位為了防止參賽者作弊,特別發行手冊規定「凡是駱駝被發現注射肉毒桿菌、有剃毛、在身體任何部位染色、或是改變自然形態的都不被允許。」

今年「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駱駝節」在距離首都利雅德120公里的達赫納沙漠地區(Al Dhana)登場,除了選美比賽之外,還有駱駝比賽,服從訓練,駱駝毛藝術和最美的駱駝照片等,有超過26000多隻駱駝在這些比賽爭奪總計5700萬美元(約1.7億新台幣)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