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運動品牌巨擘 Adidas Nike在足球市場的戰爭,似乎進入了白熱化。

據足球數據資料中心CIES 最新統計,英、法、德、義、西各國足球聯盟合約金最高的 100 位球員,這些球員的贊助金額正上看 89.7 億歐元(112億美元),其中出資最高的就屬 Nike,共佔據最高100 名球員的57%,而 Adidas 則處於較為劣勢的 33%

前百位最高合約金足球員各大鞋牌市佔 / 圖:彭博

前百位最高合約金足球員各大鞋牌市佔 / 圖:彭博

CIES 總監 Raffaele Poli 提道,這 5 年來相同特性的球員,身價正翻倍的成長。為了簽下最好的球員代言產品,贊助費也不斷的攀升。歐洲五大球盟的御用鞋牌今年也都屬於 Nike

Nike 預測 2020 年足球市場營收可望成長至 500 億美元,而 Adidas 則預估將成長至 260 億歐元,按往年行銷預算推估,兩大運動商的行銷費用是以營收 10% 12% 的費用提撥,故預估 Nike Adidas 未來的行銷費用,將繼續大幅增長。

然而,球團們也對此樂見其成。曼徹斯特球團 Manchester United Adidas 10 年隊服合約就賺進了至少 7.5 億英鎊 (11 億美元)Chelsea 球團也於 2016 年向 Adidas 給付了 6700 萬英鎊的違約金,為的是獲得 Nike 15 年共計 9 億英鎊的合約。

歐洲球團交易費用成長 / 圖:彭博

歐洲球團交易費用成長 / 圖:彭博

同時,球員轉讓費也不斷的攀升,FC Barcelona 球團把交易 Neymar Jr. Paris St. Germain 球團的 2.22 億歐元費用拿來投資新球員 Ousmane Dembele Liverpool 球團的 Philippe CoutinhoLiverpool 球團則以獲得的巨款再次投資 7500 萬英鎊買下 Virgil van Dijk

而這些列舉球員的共同點?都是身穿 Nike 的鞋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