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10日擊落一架潛入的伊朗無人機,隨後以國的F-16戰鬥機遭敘利亞擊落,墜毀在以國境內,這是自1982年黎巴嫩戰爭以來,以國對敘國發動的「最大規模攻擊」。

以國表示,F-16戰鬥機追蹤進入以國境內的伊朗無人機時,遭敘國擊落在以國北部哈杜夫(Harduf)村落的空地,兩名飛行駕駛連忙跳傘降落在以國的安全區域後被送往醫院,一人重傷。

以色列10日擊落一架潛入的伊朗無人機,隨後以國的F-16戰鬥機遭敘利亞擊落,墜毀...

敘國國營媒體報導,以國攻擊敘國軍事基地,擊中不只一架飛機,因此敘國開火回擊。以國隨後發動二次反擊,攻擊敘利亞軍隊和在敘國境內的伊朗軍隊,擊中8個大馬士革附近的敘國目標,之後以軍戰鬥機全數返回。

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10日稍後與軍方人員開會,他表示不希望情勢升溫,以色列希求和平,但會捍衛自己抵抗「對我國攻擊,或者伊朗在敘利亞境內發展對抗我國的任何舉動」。

以色列國防部發言人馬內利斯(Ronen Manelis)表示:「這是伊朗對以色列領土的嚴重攻擊,伊朗正將這個區域拖進不知結果如何的風險之中。不論該為此事件負責的人是誰,終將付出代價。」

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以國空襲敘利亞並不罕見,以國失去一架戰機才是情勢升溫的主因。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呼籲各方冷靜自制,他強調此事件中各方都須遵守國際法,避免暴力衝突升溫。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丹農(Danny Danon)要求安理會譴責這項危險行動,並立即終止伊朗的挑釁,但聯合國表示目前不會立即召開安理會會議,將照原計畫於14日討論敘利亞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