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平昌冬奧會在11日進入第三天賽程,北韓隊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未獲得任何獎牌,但有分析人士稱該國早已奪取冬奧會上最重要獎牌之一:外交金牌。

2012-2013年期間曾任南韓副外長的高麗大學教授金聖翰(Kim Sung-han)說:「北韓顯然正贏得該面金牌。它的代表團和選手獲得所有關注,且金正恩的妹妹在南韓民眾與世界面前展現了優雅微笑。即便只有那麼一瞬間,這似乎是個正常狀態。」

金聖翰並表示,北韓利用奧運會在美韓同盟間製造裂痕,並可能緩解令其陷入癱瘓制裁壓力。

此外,日本拓殖大學國際政治教授川上高司(Takashi Kawakami)也說道:「北韓巧妙地在美國、日本和南韓之間製造出裂痕。」一名日本防務高官更認為,在北韓完成核子與彈道飛彈研發前,參加冬奧會可能「只是爭取時間的一種方式」。

這一屆由南韓主辦的冬季奧運,兩韓達成協議,共組女子冰球隊參賽,雖然首場出賽就慘敗,但兩韓合作意義重大,國際奧委會的成員、美國前冰球名將魯吉羅(Angela Ruggiero)表示,兩韓冰球聯隊應該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魯吉羅曾獲冬奧金牌,目前是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成員之一,她表示:「我會請人提名這隻球隊(角逐諾貝爾),不是提名國際奧委會,不是提名冰球聯盟,而是兩韓的冰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