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早就不滿多名菲傭在科威特被虐待致死,上周又有一名29歲的菲傭遺體在雇主的冰箱內找到,忍無可忍的杜特蒂下令召回在科威特的菲勞,菲國政府12日更下令「全面禁止」菲勞前往科威特,估計將有上萬名菲勞搭乘政府提供的免費包機返鄉,科國外長趕緊出面滅火。

RTX4VNAG

科威特執法人員上周在科威特市一間公寓的冰箱內找到失蹤一年多的菲傭喬安娜.德瑪菲利斯(Joanna Demafelis)遺體,這間公寓自201611月就棄置。

菲國勞工部12日發布命令,「全面禁止」所有海外菲勞前往科威特。目前不清這項命令執行的範圍有多廣,科威特各產業仍雇用許多菲律賓人。13日為止,菲國政府包機已接回510名返鄉的菲勞, 政府更擴大提供免費包機給簽證逾期仍滯留在科國的1萬名菲勞。

杜特蒂13日表示:「我會不顧一切籌錢,讓你們回家過舒服的生活。」

科威特外長薩巴13日表示,事件鬧大無益於兩國關係,威科特竭誠歡迎菲國勞工。他說:「17萬菲律賓人在我國過著不錯的生活,他們是所有外勞社群中問題最少的。不幸發生單一事件。我們告知菲國當局所有調查結果。」

菲國駐科威特大使維拉告訴美聯社,歡迎科國外長的發言。維拉說,科威特已特赦所有簽證逾期仍留在科國的菲勞,並協助因一家公司拒付薪水而滯留在科國的500名菲勞。維拉說,有25萬菲勞在科國,高於科國外長提供的數字。維拉說,其中65%是幫傭,也是最容易受害的一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