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洲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和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等機構的科學家組成的一個研究團隊,最近發現了一種新材料,可以透過過濾,將海水直接淡化到可以飲用的程度。

「Desalinated sea water」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們發現的這種新材料具有一種被稱為“金屬有機骨架”的結構,使其具有比其他任何物質都大的內表面,它能像海綿那樣,捕獲、存儲和釋放化合物,其過程類似於有機細胞膜的“離子選擇性”的過濾功能。這種新材料能夠高效和低成本地從海水中過濾掉鹽分,大大降低海水淡化的成本,此外,這種新材料還能從水中分離出鋰離子,為製造鋰離子電池提供低成本的原料。

研究人員表示,如果能夠使用這種新材料將海水直接淡化,並且能從海水中直接提取鋰離子,這將對水利行業和鋰電池行業產生重大和深遠的影響。

轉載自希望之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