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股市和分析師年初預測的目標價漸行漸遠,不少困惑的投資人開始尋找其他指標來研判後市多空,分析師便認為,或許可從女性眉毛的粗細,來預測日股接下來的走勢。

「女性眉毛粗細」的圖片搜尋結果

資生堂公司指出,1980年代日本泡沫經濟期間,女性流行濃密的粗眉,反觀遭逢石油危機的1970年代、和往後一點經濟停滯的1990年代,日本女性都偏愛較為細薄的眉型。日股大盤在198912月觸及歷史高峰,不過自1991年底以來一直處於接近或低於高峰期的一半。

長期研究流行趨勢的資生堂造型設計師鈴木說,2013年起在日本女性之間流行的濃厚粗眉,最近似乎漸漸失寵。

追蹤日股已有30年時間的SBI證券公司分析師雨宮京子說,從眉型看日股走勢真有其事,「眉毛粗細和裙子長短的趨勢變化,和景氣循環十分相似,我們不該低估這些跡象」。

日本Dalton資本公司基金經理人松本認為,由於美國債券殖利率標高、股市波動率上升,過去由低波動率和低利率支撐的股市行情也走到轉折點,「粗眉流行趨勢走到尾聲,可能代表投資人選股的偏好也將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