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說,如果不設法控制氣候變遷,南極國王企鵝有七成會在本世紀結束時消失。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科學家已評估南極海的國王企鵝數量,發現部分島嶼並非國王企鵝能長治久安之地。主因是企鵝最愛的覓食場將逐步遠離牠們的主要築巢地點。

「國王企鵝」的圖片搜尋結果

隨著氣候變暖,食物愈離愈遠,這些企鵝將很難餵食雛鳥。任職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和斯特拉斯堡大學的勒柏說 :「我們的研究顯示,由於溫室氣體的排放,近70%的國王企鵝 ──大約110萬對能繁衍後代的鳥兒 ── 必須在本世紀結束之前遷陟,否則將消失不見。」

研究人員檢視國王企鵝的生活習慣,以及環境變遷對其未來數十年繁殖的影響。除了使用氣候模型外,也從遺傳學來理解其歷來人口變化。

17種企鵝當中,體型次大的國王企鵝對自己的根據地很挑剔,偏愛在沒海冰、但有光滑細緻沙灘或鵝卵石海灘的南極小島養育後代。

他們還需要充分的食物供應。本來在南極鋒區(APF)能捕捉到許多魚類和魷魚等,但APF正逐漸向南極移動,如果氣溫持續升高,APF最終可能遠離國王企鵝的覓食範圍。國王企鵝出外捕食,最遠大概只能游出700公里 ,否則留在巢裡的雛鳥有可能餓死。

勒伯受訪表示:「我認為,未來50年,馬里恩島、愛德華王子島和克羅澤群島的麻煩最大。那些地方是(國王企鵝)主要根據地。」

根據研究模型,如果將國王企鵝遷移至布威島,並在赫德島和南喬治亞島增加其數量,牠們可能適應良好。但需謹慎控制遷陟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