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學者表示,英國千禧世代正逐漸變成記錄以來過重人數最多的世代,1980年代初期到1990年代中期出生的人到了中年後,每10人就有超過7人會「過重」。

相較而言,二戰後出生的嬰兒潮中,中年發胖的人數約佔一半。

英研究指出,英國千禧世代中年後逾7成會過重。圖為一名過胖路人坐在英國倫敦國會大廈...

進行本分析的英國癌症研究協會(Cancer Research UK)表示,成人肥胖與13種不同的癌症有關,包括乳癌、腸癌、腎臟癌,但英國僅有15%的人知道兩者的關聯。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或等於25屬於過重,大於或等於30屬於肥胖。

英國是西歐最胖的國家,肥胖率比其他已發展國家增長更快。英國民眾肥胖的趨勢日益普遍,肥胖率從199315%增加到201527%;過重率則從約38%略降至35%

2015年,肥胖率最高的族群介於55-64歲,但專家擔憂年輕族群可能正逐步變成更胖的族群。

英國癌症研究協會(Cancer Research UK)希望讓更廣大的民眾明白肥胖的相關風險,其發言人琳達·巴爾德(Linda Bauld)教授表示:「多餘的體脂肪不會待在那裡;它會傳送訊息給身體,而且可能對細胞造成傷害。」

巴爾德表示,這種傷害日積月累,其增加的癌症風險跟抽菸致癌的情況類似,雖然這些推測聽起來不太可能,但卻可以即早阻止。巴爾德說,千禧世代看似追隨健康的食物型態,但更重要的是均衡飲食,吃大量蔬果和高纖維食物,少吃垃圾食物才是維持健康體重的不二法門。

英國皇家兒科和兒童健康學院的維納(Russel Viner)教授指出,過重的情況日益普遍相當危險,而且許多大人經常無法發現自己孩子過重,因此必須加強肥胖危險的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