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工智慧(AI)風潮當道,相關人才需求發燒,過去 3 年來成長兩倍。其中數據科學家更是當前最夯的 AI 職缺。

求職網站 Indeed報告稱,不少人擔心AI 會消滅工作,但是實際上AI 需要大量人力研發維護,過去年來,AI人才的需求提高了119%。若以年增率來看,AI 工作在所有職缺所占比重,從2017年一月的20.1%,一年後增至 31.6%

TechRepublic 報導,報告作者Daniel Culbertson向該網站表示,Indeed數據顯示,雇主對 AI 人才需求提高,數據科學家和機器學習工程師更是炙手可熱;AI 在各行各業的發展運用日增,未來人才爭奪戰將更為激烈。

Culbertson 說數據科學家是最熱門的AI職缺,AI需要輸入大量的高品質數據,才能發揮效用,數據科學家能夠分析解讀資料,協助公司了解數據、取得洞見,以便採用更有效率的方式達成營運目標。

雇主求才若渴,求職者對AI工作的興趣卻在連續走高兩年之後,於2017年觸頂。和20171月相比,求職者對AI 職缺的興趣僅年增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