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萬事達卡公布 2017 年消費者金錢管理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消費者計劃每月撥出收入近1/4作為儲蓄,比例高居亞太區 18 個市場之冠,且87%表示,未來 6 個月會提高或維持儲蓄金額不變,主要為了退休、投資及國外旅遊做準備。

據調查,萬事達卡調查發現,台灣人前大儲蓄理由為退休儲備(55%)、投資 (54%) 及國外旅遊(50%)若有額外收入,19% 消費者會優先做為投資或退休金之用,遙遙領先亞太區平均值 7%,高居亞太區之首。

此外,台灣消費者計劃未來 6 個月,將每月收入撥出 24% 作為儲蓄,遠高於亞太區平均值 18%,與中國並列亞太區榜首,而該調查也針對現階段所擁有儲蓄能支撐生活開銷多久,台灣消費者平均回答可支撐六個月,在亞太區排名第二,僅次於中國的八個月。

調查也顯示,隨著消費習慣改變,有 35% 的消費者表示,存錢是為了添購消費性電子產品,較去年同期增加 10%,增長幅度高居各項儲蓄理由之冠。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的初步調查,2017 年國民儲蓄淨額高達新台幣 3.29 兆元,而據萬事達卡調查,超過 5 (54%) 的消費者儲蓄是為了進行投資,也有半數的台灣人認為儲蓄可作為國外旅遊基金,顯示消費者不但善用資產配置,也重視生活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