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國的電子鐘從1月中起都慢了一點,而這個現象竟是塞爾維亞和科索沃之間政治齟齬,造成輸電網受影響。歐洲輸電調度中心協會呼籲兩國別再爭執。

總部設在布魯塞爾的歐洲輸電調度中心協會(ENTSO-E)說,自1月中開始,巴爾幹半島上這兩個鄰國的「政治齟齬」已經使歐陸電網頻率降低。

協會在聲明中說:「不靠石英晶体運作、而是仰賴供電系統的電子鐘也受平均頻率降低影響。」聲明說,包括比利時等歐洲國家,廣播報時、烤爐還有暖氣設備上的時鐘都「慢了將近6分鐘」。協會表示:「歐洲輸電調度中心協會正敦促歐洲各國政府還有決策人士,儘速採取行動。」「塞爾維亞和科索沃當局之間的政治齟齬,已造成測得的電力影響。」

科索沃的能源專家迪達(Agron Dida)告訴法新社,塞爾維亞持續阻撓科索沃從鄰國阿爾巴尼亞輸入價格較低廉的能源。科索沃已獨立10年,但塞爾維亞一直拒絕承認。迪達說:「塞爾維亞挾持了地區能源系統的優化。」「這可能帶來問題,並對整個歐洲的輸電網造成負面影響。」

塞爾維亞輸電網公司EMS AD將電力短缺歸咎科索沃,說他們「在未經授權下,不斷將未經簽約的電力抽離」同步的歐洲供電網。負責平衡科索沃供電網的EMS AD說,他們「已經竭盡所能,採取最快速、有效的方式處理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