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一項新研究指出,2013-2017年間的全球軍售量比2008-2012年增加10%;全球最大軍售國為美國,最大軍武進口國則是印度。

根據SIPRI2013-2017年間,全球前五大軍售出口國依序為美國、俄羅斯、法國、德國和中國,五國共佔全球74%的軍售輸出

2018-2012年相比,中國在2013-2017年的武器出口增加38%,成長幅度超出前四大軍售國。中國賣自家武器給緬甸(佔該國武器進口量68%)、孟加拉(71%)和巴基斯坦(70%)。

SIPRI武器和軍銷計畫高級研究員魏澤曼(Siemon Wezeman)表示:「中國自製武器的能力日漸提升,並透過提供軍售加強與巴基斯坦、孟加拉和緬甸的關係。」

美國佔過去五年全球總軍售的34%,軍售數量比居次的俄國高出58個百分點。美國供應武器給98國,美國49%的武器輸往中東國家。

SIPRI武器和軍銷計畫主任佛洛伊蘭特(Aude Fleurant)表示:「根據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政府簽署的協議,2013-2017年美國武器輸出達到自1990年代的高峰。這些協議以及2017年另外簽署的重大合約,讓美國未來幾年依舊會是最大軍武輸出國。」

至於武器進口國方面,印度位居第一,接著是沙烏地阿拉伯居次、埃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東國家武器進口量過去十年增加兩倍,佔2013-2017年全球32%的進口量。

2013-2017年間印度武器進口佔全球12%,武器主要來自俄國(62%),接著是美國,對美進口量比前五年增加557%

SIPRI的數據採用大型軍武買賣數量,而非金額,為避免每年採購波動過大,因此以五年為一單位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