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燒錢燒太兇,進入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要是特斯拉本季無法解決平價電動車 Model 3 的生產瓶頸,可能會面臨嚴峻的資金壓力。

華爾街日報報導,Model 3 生產不順,每週打造 5,000 輛新車的目標,已經兩度延遲。4 月份特斯拉將宣布本季生產能否達標,此事極為重要,特斯拉需要在 6 月底前,達到每週生產 5,000 輛的目標,才能帶來足夠現金流維持營運,不然就得再次籌資。

「tesla」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話怎麼說?2017 年特斯拉平均每季燒掉 10 億美元,2017 年底特斯拉的現金水位約為 34 億美元。如果今年維持相同燒錢速度,年底前現金就會用盡,必須大幅增產電動車換取現金,否則就需再次融資。問題是特斯拉多度延後達標時間,市場信心漸失,股債市籌資可能會面臨壓力。特斯拉空頭高呼,部分大型投資人已經失去耐心,對特斯拉看法不如一年前興奮萬分。

特斯拉財務壓力大,企業破產機率指標──「Z 分數」(Z-Score)顯示,特斯拉得分為 1.26 2014 年以來季度新低。Z 分數低於 1.8,代表該公司財務拮据;Z 分數為 1 或低於 1,暗示企業可能會在兩年內破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