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薪資數據網站「Emolument」公布最新調查,全球企業管理碩士(MBA)畢業生排名薪資最高前20名商學院中,前11名全在美國。其他上榜商學院分布歐洲、英國、加拿大,亞洲商學院未有任何一間擠進前20名。

高薪榜首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史隆管理學院奪下。史隆學院MBA畢業生的年薪加獎金,中位數為28.6萬美元(約台幣840萬元)。第二名和第三名則分別由哈佛大學、芝加哥大學摘下。

史隆管理學院。翻攝自史隆學院YouTube

法國楓丹白露的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排第12名,在歐洲商學院中排名最優,畢業生年薪加獎金中位數為18.5萬美元(約台幣543萬元)。第13名是瑞士聖加侖大學;第14名的劍橋大學是英國排名最佳大學。

根據美國《彭博商業周刊》公布2017年美國商學院排名,哈佛商學院連續3名蟬聯第1名,史隆學院則拿下第3名。彭博也將歐洲工商管理學院列為國際商學院排名第1名。

 

全球薪資最高MBA商學院

 

1 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28.6萬美元

 

2 哈佛商學院,25.5萬美元

 

3 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25萬美元

 

4 賓州華頓商學院,24.8萬美元

 

5 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23.9萬美元

 

6 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21.3萬美元

 

7 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20.9萬美元

 

8 康乃爾大學強森商學院,18.9萬美元

 

9 杜克大學福庫商學院,18.9萬美元

 

10 密西根大學羅斯商學院,18.7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