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譽測量和管理服務公司 Reputation Institute,最新發布一年一度的全球企業聲譽排名報告《Global RepTrak 100》,報告顯示全球排名前 100 的公司,平均聲譽分數下滑 1.4%,而榜首由勞力士奪下,蘋果排名則是大幅下滑 38 名。

2018 年企業聲譽排名前 10 的公司

2018年企業聲譽排名前10的公司

為了找出聲譽 Top 100 的公司,Reputation Institute 2018 1-2月期間,於15個國家對 23 萬多人進行意見調查。而受調查的公司年收入為 500 億美元以上,並在受訪國家有露出,且至少該國家需有 40% 的大眾知道該品牌。

RI 研究主管 Hahn-Griffiths指出,聲譽下滑的趨勢令人不安。接受意見調查的受訪者中,只有 38.5%表示相信公司會做正確的事情,對公司決策者的行為表示懷疑,投資意願下降8.1點,這是市場波動的一個可能跡象,以及購買意願下降7.9點,至該公司就業的興趣下降6.1 點。

Hahn-Griffiths 表示,在聲譽排行表現良好的公司,通常是能說服大眾,公司的存在將使世界變得更美好的公司。

榜單中值得注意的是韓國三星電子,排名大升44位至第26名,得分73.3分,原先因Galaxy Note 7 爆炸事件,以及少主李在鎔因行賄案入獄,公司聲譽大跌,但在2018年的平昌冬奧,三星靠著成功的廣告《Do what you can't》,拉回聲勢。

道德行為、公平、產品價值和透明度,是決定公司聲譽的最重要因素,而蘋果因手機降速、逃稅與不協助 FBI 解鎖手機等原因,排名下滑 38 位至第 58 名。Hahn-Griffiths 指出,在商場上勝利,並不一定代表在聲譽排名中會一樣出色,有時候公司賺太多錢,反而會讓大眾對於企業實行社會責任方面有負面看法。

而企業領導人的發言,亦是決定企業聲譽的要素之一,例如微軟的執行長 Satya Nadella,他出生於印度,一再表達對追夢人計劃 (DACA) 的支持,他在 LinkedIn 發文指出:「身為一名執行長,我每天都很感謝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員工,為公司帶來的直接貢獻,我們非常關心在微軟工作的『追夢人』,並全力支持他們。」

樂高公司則是第二次位居第 2 名,該公司宣布將使用植物性塑料來製造樂高方塊,再度展現企業對環境永續經營的責任。排名首位的則是品牌歷史悠久的著名手表製造商勞力士,該品牌在網球巨星費德勒加持下,重新定義勝利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