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防部長潘恩(Marise Payne)表示,美國將派遣1587名陸戰隊員到澳洲受訓,人數創下歷來新高。路透社報導,美國試圖在這區域抵抗華府所謂的中國入侵行為。

潘恩表示,根據軍力部署倡議(Force Posture Initiatives)計畫,這批美國陸戰隊員將在澳洲偏遠北部受訓6個月,比起2017年輪調人數增加27%潘恩說:「美軍在保障印度洋-太平洋(Indo-Pacific)區域安全與穩定上,扮演關鍵角色;軍力部署倡議將是未來數十年維持穩定與安全不可或缺的一環。」

2011年起作為美國重返亞洲的一部分,這項軍力部署成為美國總統川普主政之下,華府對此區域承諾的重要指標;同時也彰顯了南海主權爭議引發各國緊張之際,川普在此對抗中國的意志。

南中國海是重要的貿易航道,據稱蘊藏大量石油與天然氣。中國聲稱擁有南海大部分主權,並在礁石上建造人工島嶼,部分設有港口與飛機跑道。

美國此舉可能觸怒北京。美國陸戰隊員將與來自澳洲、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及泰國的人員一起受訓,其中好幾個國家都聲索南海主權。這項軍事部署也可能進一步削弱澳洲與中國之間的關係。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最近數個月來,指稱中國正在不當干涉澳洲國內事務。這項指控引發北京罕見抗議,雙邊關係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