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在月經來時都會使用衛生棉,不過美國很多州份都會對月經產品徵收營業稅,這被認為是一種不公平的「粉紅稅」。現在美國有9州已免除對月經用品課稅,另外7州也已提案朝此方向努力。

綜合報導指出,美國月經平權作家魏斯沃爾夫(Jennifer Weiss-Wolf)曾提起美國社會欠缺「月經平等」,認為有些州不向護唇膏、去屑洗髮精等健康醫藥用品課稅,卻會徵收衛生棉條稅。而美國女星安柏蘿絲(Amber Rose)也曾在廣告中呼籲,月經並非奢侈品。此議題已引來美國社會關注,有網購業者就推出「反思粉紅」活動,提供月經產品折扣,來抵銷營業稅。

目前美國明尼蘇達州、賓州、伊利諾州、紐約州、麻州、紐澤西州、馬里蘭州、康乃狄克州與佛羅里達州等9州已率先取消衛生棉條稅。內華達州、威斯康辛州等其他州份也已經提案已提出免除粉紅稅,正在等待表決或公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