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盼香草價格能便宜一點的冰淇淋與蛋糕業者要大失所望了,因為全球最大香草產地馬達加斯加今年收成面臨不確定性,推升香草價格飆上歷史新高,比白銀還貴。

「香草莢」的圖片搜尋結果

金融時報報導,去年氣旋侵襲馬達加斯加,引發買家搶購香草,導致這種調味香料的價格飆漲至創紀錄的每公斤600美元。在2018年將會豐收的預期心理下,香草在去年底回跌至每公斤550美元以下,現在回到600美元。香草是價格第二貴的香料,僅次於番紅花,現在香草的報價比白銀還貴,白銀報價是每公斤略高於530美元。在全球香草豆莢市場中,馬達加斯加的供應量占75%80%,印尼、印度等產地的產量都無法因應馬達加斯加香草豆莢產量突然波動的變化。

現在香草蘭的花期已經結束,豆莢正在生長。法國香草交易商Eurovanille表示,得等6月才能知道產量。

由於無法取得平價香草豆莢,去年有些手工冰淇淋業者被迫停止生產香草冰淇淋,有些業者則調高售價或改採用其他來源。

去年熱帶氣旋侵襲馬達加斯加前,香草豆莢的報價就已在漲,原因是聯合利華、雀巢等食品大廠宣示他們的產品使用天然原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