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樂觀的拉丁裔民族更可能擁有健康的心臟!科學家一直在探討積極精神態度與心血管健康間的正向聯繫,現在伊利諾大學社會工作學教授 Rosalba Hernandez 首次帶來針對拉丁民族成人幸福感與健康心臟關聯性的研究,發現樂觀程度最高的族群往往壽命更長、會踏入結婚殿堂或與伴侶生活在一起、受過更好的教育且更富裕。

談到拉丁民族,就先想起他們熱情奔放的舞蹈與燦爛笑容,比如 YouTube 點閱率冠軍歌曲《Despacito》就是由波多黎各歌手 Luis Fonsi 演唱,相信多數人都不陌生。而根據 Rosalba Hernandez 進行一項針對 4,900 多名拉丁裔 / 西班牙裔美國人血統對象的新研究結果,發現無論年齡、性別、出生狀況還是文化水平有所差異,樂觀與心血管健康間的關聯性在遺傳方面都是一致的,而拉丁裔成年人的樂觀情緒每增加一個單位,滿足 4 項或更多理想心血管健康標準指標的機率就增加 3%

 

這也是首次一項收集大量西班牙裔 / 拉丁裔美國成年人樣本,探索其幸福情緒與心臟健康關聯的研究。在這些拉美裔(或稱拉丁裔、拉丁裔美國人)樣本中,墨西哥裔美國人(Latinos of Mexican)人數最多,占 37%,其次依序為古巴裔美國人(20%)、波多黎各裔美國人(15.5%)、多明尼加裔美國人(11.5%)、中美拉丁裔(7.4%)和南美拉丁裔(4.7%)。

研究人員使用美國心臟協會的指標評估參與者的心血管健康狀況,包括血壓、體重、空腹血糖、血清膽固醇水平、蔬菜攝入量、體力狀況以及是否有抽菸行為;個人樂觀情緒標準則依循「生活導向測試(Life Orientation Test-Revised)」,請參與者針對「在不確定的情況下,我通常會期望最好的結果」問題評分,範圍介於 6 分(最不樂觀)~30 分(最樂觀)。

研究發現,古巴裔和中美拉丁裔最樂觀,墨西哥裔和波多黎各裔最不積極,而樂觀程度最高的拉丁裔人往往年齡更大、踏入結婚殿堂或與伴侶生活在一起、受過更好的教育且更富裕。

在另外一項相關研究中,Rosalba Hernandez 正在探討高血壓患者是否可以透過學習更加樂觀,反過來緩解他們的高血壓症狀。雖然科學家對情緒與身體健康之間的聯繫知之甚少,但如果確定情緒具有改善健康狀況的優勢就真的太棒了。以後遇到不開心的事都先大笑三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