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時報報導,日本京都大學研究人員成功透過基因改造的方式,讓櫻花樹一年不只開一次花,目前打算讓櫻花在秋天再開一次,旅遊業和零售業聽到消息都樂壞了,雖然尚未決定基改櫻花種植的確切地點和數量,不過考慮從日本東北地區開始,以振興當地觀光業。

「cherry blossom tokyo 2018」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人員說,透過控制櫻花的遺傳標記,他們成功騙過大自然,讓大自然在秋天重現春天的繁盛景象。這個重大突破就跟許多科學大發現一樣,是個偶然。

研究人員本來是想增加日本稻米產量,努力研究越南一種生長快速的稻米的基因體,這種稻米一年可收成四次。

研究計畫主持人吉元光平說:「我們一直無法突破,雖然我們做出類似的品種Chumpa,一年能收成一次以上,但它的口味過不了我們研究團隊這一關。」研究人員出於一種鬧著玩的心態,決定把焦點轉向日本著名的櫻花。這個研究專案名為「秋櫻」,雖然還在起步階段,但它的前景已讓日本旅遊業和零售業興奮不已。

JTB旅行社發言人內藤五月說:「簡直好到不可能是真的,櫻花季期間旅客穩定成長,如果能讓這景象重現一次,那真是個了不起的成就,我們再高興不過了。」飲料和糕點業急著研發秋櫻飲料和甜點,讓人們到時候邊賞櫻邊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