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很早以前就夢想開發奈米機器人,讓它在人類身體裡漫遊,以前所未有的精確度傳送藥物並摧毀癌細胞。如今這個科幻小說式的情節有望成真,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和中國國家納米科學中心已製作出幾百奈米大小的機器人,在動物實驗中可藉由切斷腫瘤附近血液的供應,讓罹癌老鼠的腫瘤縮小許多。

據《NBC》報導,該奈米機器人的是將捲起來的DNA片段放進裝有凝血藥物的管子,外圍再放上DNA分子,該分子會附著在腫瘤特有的蛋白質上,原本捲起來的DNA片段就會開始舒展,進而釋放管內的藥物。

大多數癌症藥物都具有副作用,因為它們無法區分癌細胞和健康細胞。研究人員表示,奈米機器人只針對腫瘤,並沒有在身體其他部位引起凝血,讓未來的癌症治療可能不會產生副作用,研究人員正在與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合作,尋找將抗癌奈米機器人商業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