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正研發一大窩機器蜜蜂,準備用來從空中探勘火星表面。

參與該計畫的阿拉巴馬大學機械和航空航天工程助理教授姜昌權(音譯,Chang-kwon Kang)表示,這些跟大黃蜂翅膀一樣大小的機器翅膀能讓蜜蜂飛在空中,並大幅加快火星探勘任務。

這些小型機器搭載感應器和無線溝通設備,並透過像是「好奇號」的火星探測車作為充電站。

雖然地面探測車可以提供科學家大量有用資訊,但進展通常相當緩慢。火星蜜蜂則可快速飛經火星地表,傳送資訊給擔任主要通訊中心的探測車。姜昌權與團隊認為,就算火星大氣層比地球還稀薄,但昆蟲設計能讓火星蜜蜂在火星大氣層中飛行。

一個日本團隊將研發、測試這種「微型飛行機器」,姜昌權的美國團隊則負責製作、分析並改善。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機械和航空航天工程助理教授姜昌權與其團隊描述「火星蜜蜂」是酬載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