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43歲男子哈蒙(Jérôme Hamon)成為全球首位兩次臉部移植手術成功的人,他術後三個月表示,自己狀況不錯。

哈蒙患有神經纖維瘤症候群第一型,這種基因突變會讓患者臉部長出腫瘤,嚴重損毀面貌。

法國43歲男子哈蒙成為全球首位兩次臉部移植手術成功的人,由左至右分別是他未移植、...

 

法國43歲男子哈蒙成為全球首位兩次臉部移植手術成功的人,由左至右分別是他未移植、第一次移植和二次移植的面貌。

 

哈蒙2010年第一次接受臉部移植成功,但2015年感冒時服用了與免疫抑制劑不相容的抗生素後,出現排斥反應。他的臉部細胞壞死,去年11月不得不將他的「第二張臉」移除。

哈蒙在沒有臉的情況下在巴黎「歐洲喬治龐畢度醫院」病房等待兩個月,他看不到、聽不見也說不出話來,一直到今年1月出現符合條件的捐贈者才出現轉機。哈蒙表示:「第一次(臉部移植)我立刻接受,這次也是。」為了避免再次出現排斥反應,這一次特別醫療團隊在移植前先清潔血液才開始第二次手術。

法國媒體稱哈蒙是「擁有三張臉的男人」,現在哈蒙的臉部光滑但沒有表情,他的頭顱、皮膚和五官仍未完全接合,但他對於恢復過程相當樂觀。

哈蒙在醫院告訴法新社:「如果我沒接受這張新臉就糟了。這牽涉的身分問題,但事已至此,這也不賴,這就是我。」他也告訴法語電視台(French TV):「我現在43歲,但捐贈者是22歲,所以我又變回22歲了。」

法國醫師朗提耶希(Laurent Lantieri)負責這次歷經數小時的臉部移植手術,他擅長手和臉部移植,他也擔任哈蒙8年前第一次手術的操刀醫師。法國麻醉師裘利(Bernard Cholley)表示,不管是誰失去了臉,還要等待一個不知多久才會出現的移植手術,這是無人能夠忍受的折磨。

2005年法國北部進行全球第一次臉部移植,此後全球約有40起臉部移植手術的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