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老是覺得搭飛機時腿部伸展空間不夠,又不想花錢升級豪華經濟艙或商務艙,可以參考看看一項新設計。義大利飛機客艙座椅公司Aviointeriors最近推出新型「站立」概念座椅設計,讓航空公司能容納更多乘客、大幅減少成本。

節省成本 新型站立式飛機座椅來了

Aviointeriors在德國漢堡的飛機內裝博覽會上揭露這項設計。「The Sky Rider 2.0」看起來就像雲霄飛車座位,讓客人坐得更直,有助減少對膝蓋的壓力。

據說這種「超高密度」設計非常輕量化,減少整體零件的數量,能讓維護成本最小化。這種獨特設計也能讓安全搭乘人數最大化,增加航空公司的獲利。

Skyrider前一版設計早於2010年就推出了,但沒有獲得美國航空總署批准。當時的設計,長得就像個馬鞍。

Aviointeriors當時表示,牛仔可以騎在馬上好幾個小時,也不會覺得不舒服,因而啟發了他們的設計。

修正版的設計多了一層填料和立柱,把座椅和天花板、機艙地板連結在一起。Aviointeriors強調這種座椅專為短程飛行設計,提供「足夠的舒適度」,可以增加20%乘客人數,同時重量比一般經濟艙座位減少50%

這不是第一次有人提出垂直座椅的構想,空中巴士2003年、2010年都提出站立飛行構思。

飛機專家則指出,這種座椅的缺點包括椅子下方沒有空間容納個人物品,以及空間有限可能拖延疏散等等。目前這種創新座椅還沒有獲得航空公司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