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好目的地、挑好航空公司、決定要帶哪些行李之後,還要選擇飛機上的座位,可能會讓人覺得十分厭煩。幸好,《讀者文摘》提供了建議,告訴你飛機上最棒的3種座位為何,讓你可以簡化選擇的過程。

最棒的座位之一,就是很多人都喜歡的、位於緊急逃生口旁的座位;當然,前提是你願意接受挑戰,在緊急狀況發生時(雖然發生的機會極低)協助他人。

緊急逃生口座位的空間較大,許多航空公司也會收取較高費用,不過,為這樣的座位多存些錢或里程數,或許還是相當值得。許多緊急逃生口座位的椅背無法完全後靠,以免阻礙緊急逃生路線;如果你選擇了緊急逃生口座位,記得,通常只有最後一排的緊急逃生口座位可以後靠。

《讀者文摘》建議的另一個最佳座位,就是位於機翼上方的座位。

如果你搭飛機時很容易緊張,這樣的座位也特別適合你,因為它們在飛行時的顛簸程度會比較低。史密斯(Patrick Smith)在Ask the Pilot網站上解釋道,「最平穩的座位就是機翼上方、最接近升力中心和重心的地方。」正因為如此,機翼上方的座位通常最不顛簸,就算氣流不穩定,感覺起來也會比較平穩。

如果訂不到位於機翼正上方的座位,可以選擇往前或往後一、兩排的座位。飛行之時,這些座位通常會比較平穩;這就和翹翹板一樣,飛機前後兩端的座位,會比中間的座位更顛簸。

選擇座位之時,也要思考你打算在飛機上做什麼。如果你想在飛機上睡覺,就選擇靠窗座位;這是最適合小睡的座位,你不會被想上洗手間的鄰座乘客打擾,而且可以把頭部靠上機艙的牆面;靠上牆面總是比靠上鄰座乘客好,如果你有帶自己的枕頭,經濟艙裡應該沒有更舒適的睡法了。

資料來源:Travel+Leisure、讀者文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