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鳥類因為人類活動頻繁,面臨滅絕的危機。據國際生態保育聯盟「國際鳥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發表最新的《世界鳥類現況》警告,全球所有鳥類,每8種中有1種面臨滅絕危機,其中有1469個被列為瀕危鳥種。

據《衛報》報導,研究人員研究發現,人類活動頻繁的原因,導致全球至少有4成鳥類物種正在減少,其中鳥類減少最主要的原因為農墾,其次為伐木、物種入侵、獵捕與陷阱、氣候變遷,最少為都市化的發展。

報導也提到,受人類捕獵影響瀕臨滅絕的鳥類:黃胸鵐(yellow-breasted bunting)、歐斑鳩(European Turtle-Dove)。此外,海鳥也受到漁撈過度與氣候變遷影響,登上瀕危名單:北極海鸚(Atlantic puffin)、三趾鷗(black-legged kittiwake)、雪鴞。

面對鳥類的瀕危,「國際鳥盟」的研究人員阿利森(Tris Allinson)認為,「這一切都是可逆的」,不僅針對農業開墾進行方案討論,也必須找出人類與生態保護共存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