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日前爆發性侵醜聞。瑞典警方金融犯罪小組再宣布,他們已對瑞典學院展開調查行動。瑞典學院透露,2018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可能因此取消頒發。

瑞典學院近日才捲入性醜聞疑雲。瑞典警方金融犯罪小組今天再宣布,他們已對瑞典學院展開調查行動。

《衛報》報導,瑞典學院由於日前被爆院士兼詩人佛拉斯鄧松(Katarina Frostenson)的攝影師丈夫阿爾諾(Jean-Claude Arnault)曾性侵多名女性,瑞典學院也承認,部分諾貝爾文學獎得獎名單在公布前遭外洩。阿爾諾否認有不當性行為,也不承認自己是名單外洩來源。該學院正討論是否取消頒發2018年的諾貝爾文學獎,並預計於53日作出決定。

路透社報導,瑞典警方金融犯罪小組在聲明中表示:「瑞典經濟犯罪局(Swedish Economic CrimeAuthority)檢察長提布林(Jan Tibbling)已開始針對與瑞典學院有關聯的金融犯罪行為,進行相關初步調查。」

提布林拒絕就調查鎖定的罪行透露更多訊息,也不願說明牽涉的人士。瑞典學院則尚未回覆要求發表評論的電話或電子郵件。

諾貝爾文學獎頒獎委員會負責人瓦斯堡(Per Wästberg)表示,「我們可能決定將今年的文學獎延至明年頒發,所以201910月可能有兩位獲獎人」。對於先前爆發的性侵醜聞,瓦斯堡則稱「無論今年是否頒發獎項,文學獎委員會會繼續維持正常運作,研究今年文學獎候選人的作品」。

在阿爾諾性侵事件爆發後,3名瑞典學院成員辭職以抗議院方曾試圖維護佛拉斯鄧松和阿爾諾,瑞典學院首長的常務祕書戴紐斯(Sara Danius)也已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