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VU University Amsterdam最新研究發現,人類智力與腦細胞、神經元體積有關,智商高的人腦細胞較大,其上頭的神經元樹突數量也較多,可望引領人類找到增強智力的門路。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自由大學娜塔莉亞(Natalia Goriounova)博士領導的研究,針對35名安排進行腦部手術的患者進行實驗,醫生從他們的顳葉取出1塊健康的腦部組織,並保存在實驗室中進行分析,待手術完畢後對所有的受試者智力測驗。

研究發現,智商較高的人腦細胞明顯更大,大腦神經元也有更多的樹突,研究人員還測試實驗參與者大腦在處理資訊時所發出的腦波,發現智力較低者發出低頻率腦波,且很快就感到疲累,智力較高者則發出高頻腦波,且在大腦高效運轉下沒有衰退跡象。

這是第1個證明腦細胞大小與神經元結構,和人類智力水準有關聯的研究,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的理查德(Richard Haier)博士認為,這項研究有望幫助人類找到方式,以神經科學為基礎來加強人類的智力,能夠治療或避免人們變成智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