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亞馬遜雨林自2001年到2016年,共有近200萬公頃的林地因過度砍伐而消失,也就是平均每年有12.3萬公頃,因農耕、畜牧、販毒與非法採礦等因素而遭到破壞,造成亞馬遜林地銳減。秘魯環保署國家森林保護計劃執行協調員César Calmet提出警告,若不儘速正視此一問題,林地的消失速度將攀升至每年3040萬公頃。

「秘魯亞馬遜雨林」的圖片搜尋結果

秘魯環保署之國家森林保護計劃(Programme national de préservation des forêts)提供的數據顯示,令人憂心的是,位於亞馬遜南方名為Madre de Dios的區域,林地消失速度已從2001年的5,000公頃攀升到2016年的1.7萬公頃,全因淘金活動加速了森林濫砍濫伐。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聯合國環境機構制定的清單,秘魯共承載世界超過70%的生物多樣性,是世界17大國家之一,更是繼巴西之後南美洲亞馬遜雨林地區第二大的國家。

據專門報導環境與保育的科學新聞網,非營利組織Mongabay報導,衛星影像顯示,有近15萬公頃、約20萬個足球場的秘魯亞馬遜雨林,從秘魯地圖上消失,而這場山林砍伐活動到2017年還在持續進行中。

位於秘魯東方佔地三分之一的亞馬遜,在2015年還有6,900萬公頃的面積。亞馬遜森林是非常珍貴的地球資源,有助吸收造成暖化現象的溫室氣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