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路跑常一封路就是半天,主辦單位收報名費卻無償使用國道,衝擊交通也引發民怨,交通部高公局研擬國道路跑收費辦法,預計本周修正「申請使用國道使用體育活動管理要點」,明訂申請國道路跑活動,將按里程計時收費,單向1公里1小時收1200元,第13小時起每小時3600元,最快本周公告實施。

國道路跑將收費,高公局最快本周公告。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常態舉辦路跑的地點包含國1汐五高架、國3末端2場,同一路段一年只核准一次。高公局表示,過去高公局無償提供路權,場地復原、交通維持則由主辦單位執行,不過申請路跑活動,時間大多從凌晨到隔天中午,從半夜進行前置作業,到上午56時開跑,中午結束,但仍會因為衝擊交通而影響用路人抱怨。

根據規畫,收費辦法單向每小時每公里收取1200元,第13小時起,每小時每公里收取3600元,主辦單位須在3個月前提出申請。以往年汐五高架路跑為例,申請路段單向若在21公里,若從凌晨申請到中午12時,高公局可收費約30萬元,全案需修正規費法規定再報財政部,送立法院備查才能實施,最快上半年上路,是否轉嫁參賽者則看主辦單位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