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報告顯示,舊金山擁有全球第三最多的「十億富豪」(billionaires),在全球大城市中,只落後於紐約市和香港。

Wealth-X」的2018年報告說,2017年舊金山地區的十億富豪,共有74人,而紐約市則有103人,香港則有93人。第4至第10名的城市是:莫斯科69人、倫敦62人、北京57人、新加坡44人、杜拜40人、孟買39人、深圳39人。

San Francisco (including the wider Bay Area) rose two places to be the third-ranked city with a total of 74 billionaires in 2017, leapfrogging both Moscow and London. New York was the world’s top billionaire city in 2017, remaining the preferred location for those seeking a luxury blend of finance, culture, commerce, shopping and real estate. Photo: Wealth-X

報告所說的舊金山地區,不包括矽谷所在的聖他克拉拉縣(Santa Clara),但包括了聖馬刁縣(San Mateo Country)、馬連縣(Marin Country)、阿拉米達縣( Alameda Country)和康曲柯士達縣(Contra Costa);所以中半島的高房價地區如阿賽頓和伍賽德等都已包括在內,因此舊金山的十億富豪增加,反映了這個地區的科技財富增加。

排第一的依然是紐約市,報告說反映出億萬富豪喜歡紐約的多元生活:金融、商業、文化和地產。不過,紐約市去年只增加了4名十億富豪,排第二的香港去年卻增加了14人,如果按照這個速度,香港很快就會超過紐約。

報告說,全球去年共有2754名十億富豪,創歷史新高;這些富豪的總財富達92000億美元,美國占了680人,全球最多,第234名的中國、德國和印度,加起來的十億富豪,也不及美國多。

Wealth-X統計了身家在3000萬元以上的富豪,並設有這些富豪的電腦檔案,可以統計出他們財富的增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