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官任期結束後,需要關心自己的再就業問題。有的回大學當教授,有些去投行或大公司掛職,還有些會到處「走」拿出場費。近日,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又找到了一份「兼職」。

娛樂流媒體巨頭 Netflix 通過推特宣布,其與歐巴馬夫婦簽署了為期多年的協議,後者將為 Netflix 只做電影等內容,可能會包括腳本劇集、非腳本劇集和紀錄片等影視內容。

AppleInsider 網站稱,歐巴馬將溫和地討論諸如醫療保健、投票權、移民、外交政策和氣候變化等熱門話題。而前第一夫人蜜雪兒可能會談論一些她在白宮期間所倡導的問題,諸如健康和營養等。

歐巴馬夫婦與Netflix高管關係密切。Netflix的首席內容官Ted SarandosNicole A. Avant 結婚,後者曾在2009-2011年擔任歐巴馬時期美國駐巴哈馬大使。Netflix 首席執行官Reed Hastings 在歐巴馬擔任總統期間與其關係密切,還時常參加國宴。

美國高官們在任期屆滿之後,通常會再找些事來做。年前,開國總統華盛頓和一眾開國元勛在退休後,多數回家照看農場。

有些美國總統退休後,則會專注寫一本流芳百世的個人傳記,最典型的就是柯林頓的《我的生活》。

而家族比較富裕的老布希和小布希,則相對比較低調。家境殷實的他們在屆滿後就較少出現在公眾視野,享受着無憂無慮的個人和家庭生活。老布希在自己758085歲時,都以跳傘的方式宣告自己還沒「老」。

也有一些美國高官離職後會被「返聘」,而且風頭一點也不亞於當年在職期間的日子。例如美國前財政部長勞倫斯薩默斯(Lawrence Henry Summers),他在屆滿後被哈佛大學聘任為該校第 27任校長。

曾擔任過財長和聯準會主席的美國高官,「退休」後確實也是最受歡迎的人。除前文提到的薩默斯,前財長蓋特納(Timothy Franz Geithner)在屆滿後,被美國著名私募華平投資集團(Warburg Pincus)聘請,出任該公司總裁兼常務董事。而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也在離職後,成為美國城堡對沖基金(Citadel LLC)高級顧問。

美國高官們在職期間,似乎就是為自己的職業生涯「鍍金」。結束官員任期後,企業、高校和其它機構往往因看重他們的行政經驗而更願意將其招入麾下,令高官們的職業道路變得更廣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