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丹麥生蠔、柏林小龍蝦氾濫,造成生態危機,大批中國饕客都聲稱要幫忙「消滅」,最近澳洲海膽也氾濫釀災,危害海域藻類生態,澳洲當局1年來派出漁民敲碎5.7萬隻海膽,仍無法減緩其繁殖速度,不少中國網友蠢蠢欲動,呼籲澳洲政府發出「海膽簽證」,稱他們願幫忙吃光海膽。

澳洲《ABC》報導,澳洲東海岸吉普斯蘭角(Gippsland's Corner)的海膽氾濫,造成當地海底生態嚴重失衡,海域藻類的生態平衡被嚴重破壞。最近當地政府已開放漁民捕撈、販賣海膽,漁民哈伯森(Michael Hobson)認為是這是雙贏的做法,能在餐桌上看到海膽也令他感到開心。

維多利亞公園南吉普斯蘭分布代理經理狄蘭尼(Gerard Delaney)表示,無法解釋為何海膽會大量繁殖,目前只能依靠海產業者合作,一同捕撈海膽。他也強調,由於數量龐大,不用擔心會被過度捕撈。

針對澳洲海膽氾濫的問題,日前就曾引發中國網友暴動,有網友開玩笑呼籲澳洲政府發出「海膽簽證」,保證將整個海岸「舔」得乾乾淨淨,甚至有民眾戲稱「希望(把海膽)吃成幾級保護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