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創業人士麥卡錫(Chuck McCarthy)的散步服務提供新鮮空氣、運動和陪伴,但是他遛的對象不是動物而是人,而且每小時要價30美元。

美國洛杉磯創業人士麥卡錫(左)24日和顧客一起在洛杉磯散步。法新社

麥卡錫兩年前獨自創辦、經營「遛人」公司(People Walker),在以友善汽車聞名的洛杉磯首度提供促進健康和社交的散步服務。結果這項服務大受歡迎,導致散步需求太高,現在麥卡錫聘雇了35名員工,網站上還可讓顧客選擇路線和散步夥伴。

專家表示,當代人的朋友沒有比較少,而是零工經濟崛起,出現大量自由工作者,他們缺乏傳統工作產生的固定社群連結,因而容易感到孤獨。

智慧手機和社群媒體加深這種孤獨感覺,因為真實的人類關係被社群媒體的「追蹤」取代。麥卡錫的客戶不想對著臉書或推特說話,他們選擇和一名不會評斷或說自己八卦的陌生人聊天,享受真實的人類關係。

現在麥卡錫的公司打算推出應用程式,未來計畫擴大服務到加州、全美甚至全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