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有跑得快跑得慢,自然也有最高和最矮的分別。金氏世界紀錄全球最高的馬匹名為「大傑克(Big Jake)」,身高達到210.2公分;而最矮的成年馬匹則叫做「拇指姑娘(Thumbelina)」,身高只有44.5公分。

據《CNN》報導,大傑克來自馬匹中最強壯和最重的品種,也就是比利時馬。牠的主人吉爾伯特(Jerry Gilbert)在威斯康辛州和家族一起經營牧場,吉爾伯特透露,大傑克最初是親友當成小馬兒買下,但後來長得太大了,所以親戚就轉手給他。

當大傑克長到78歲左右,人們才意識到牠可能是世界上最高的馬。吉爾伯特說,他最後在2010年聯繫金氏世界紀錄,當時大傑克約9歲左右,成功通過認證並以210.2公分的身高成為「金氏世界紀錄保持馬」。

而世界上最矮的馬拇指姑娘,則是一匹棕色母馬,牠在密蘇里州聖路易的一座農場出生時,身高只有6英吋(15公分),因為牠患有侏儒症。負責照顧小小馬匹的戈斯林(Michael Goessling)說,當時他原本以為有隻老鼠在地上,結果拇指姑娘突然站起來了,他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

2002年,拇指姑娘以44.5公分的身高,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矮的馬。事實上,一般剛出生馬匹身高在50公分左右,但拇指姑娘長了一輩子都沒辦法長到那樣的高度。由於太過矮小,許多人擔心起拇指姑娘的健康,但牠一路平平安安地活著,而且還當起輔助治療動物,撫慰那些癌症與燒燙傷幼童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