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全球最具產業影響力的都市。你能從第五大道走到百老匯,體驗時尚與音樂帶來的視聽饗宴;登上帝國大廈,眺望曼哈頓金融區,再轉身跳進地鐵,前往華爾街感受金融脈動。但,新科技、新創業帶來的改變,正讓這顆大蘋果更加耀眼。

5個改變,證明這裡正在進化!

2008年金融海嘯後,紐約銀行搬遷總部、人才不再只想進大公司上班,大量資金開始思考投資新創團隊或許也是高報酬選擇。這,是新紐約發展的起點。

1. 新創募資金額居冠

紐約大都會區單季新創募資金額,2017年第3季一度超越舊金山、矽谷,位居全美第一。

2. 創業生態系排名亞軍

紐約是全球創業生態系排名、天使投資金額第二的區域,僅次矽谷。

3. 重要性排矽谷之後

紐約是FacebookGoogle等美國科技巨頭公司在矽谷之外最重要的據點。

4. 曼哈頓成科技重鎮

不只金融業多,紐約有86%的科技公司集中在曼哈頓地區。

5. 女性企業家之都

紐約是全球50座城市裡,評比最能夠吸引和支持女性企業家的城市。

五大基地,打造科技金蘋果

紐約市面積和人口都是台北市三倍大,新創聚落發展方式卻較為明顯,從曼哈頓中城開始輻射狀擴散。雖然屬於高房價區域,不過隨著加速器、共享空間快速成立,新創團隊已經能夠負擔租金成本;另外像是藝文氣息濃厚的布魯克林區、居住人口眾多的皇后區,也漸漸成為創業據點。

1. 「小台北」風華故地

皇后區:紐約三個機場中,甘迺迪國際機場和拉瓜地亞機場座落於此。皇后區不僅是紐約面積最大的行政區,也是華人主要據點之一,當中的法拉盛(Flushing)過去有「小台北」稱號,街道給人90年代感受。

2. 紐約新創大本營

曼哈頓區:曼哈頓不只有摩天大樓,同時也是紐約新創的起點與大本營,GoogleFacebook紐約辦公室都在這,絕大多數新創加速器、共用空間則從矽巷往外延伸。

3. 矽巷(Silicon Alley

泛指曼哈頓區的熨斗區(Flatiron District)與雀兒喜區(Chelsea District)。熨斗區得名於景點熨斗大廈,不過隨著新創公司大量出現,如今連西側曼哈頓的雀兒喜市場一帶,也都被稱為是矽巷。

4. 文青流連聖域-布魯克林區

早期布魯克林區發展緩慢,即便是紐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卻給人相對落後印象,但因為其濃厚藝術氣息,加上嬉皮文化、咖啡廳氛圍,已有不少地方成為文青聖地,像是丹波區(Dumbo)就相當受到歡迎,也有大量時尚品牌進駐。

5. 紐約海軍造船廠(Brooklyn Navy Yard

又稱「布魯克林造船廠」,在市政府主導下已轉型為工業園區,吸引新創企業超過165間進駐,是布魯克林區最重要的科技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