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焦點集中在中美貿易談判,以及美國與北韓的核子談判之時,中國繼續在南海加強軍力;而分析家表示,美國對此莫可奈何,中國也知道美國再不滿,也不會為南海問題與中國開戰。

雖然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6/2日嚴厲警告中國在這個地區的挑釁做法會帶來嚴重後果,可是專家表示,北京在這個戰略航道的軍事化行動不會因此減緩。

大陸繼續在南海加強軍力。 美聯社

中國在南海的連串挑釁作為,包括在南沙群島一些據點部署通訊和雷達干擾設施,上個月又在三個強化據點部署反艦艇巡弋飛彈和防空飛彈。

中國幾架轟6K長程轟炸機5月底也首次在南海某個島礁進行起降訓練,使整個東南亞都處於其戰鬥範圍,顯示中國在南海的空中攻擊能力顯著升高。

但是,美國除了派遣軍艦通過這些爭議海域展示武力,沒有什麼辦法遏阻中國的軍事化行動,美國也無意為此大動干戈。

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的一名高級研究人員說,貿易和北韓問題使中國覺得美國並不那麼在意南海,可以放手去做,而且他們在南海大肆建設,美國已不可能扭轉

中國的終極目標如是改變南海現狀,它已在極短的時間內悄悄地達到目的,建立好幾處民間和軍事基地。這些軍事化行動使中國可以不顧鄰國和西方國家抗議,在南海伸張領土和經濟主權。

美國太平洋指揮部司令戴維森說,中國在南海加強軍力,對美國在這個地區的軍事作業構成「實質挑戰」,除了與美國開戰之外,中國在各種情況已能控制南海。

戴維森的前任哈里斯擔任三年司令期間,中國在南海的活動從收回分散在這個廣大海域的礁島,逐漸轉向發展功能完備的軍事設施,包括住所,能讓軍機和民航機起降的跑道,以及深廣得足以容納各種民船和軍艦的海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