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視圈近年來掀起反性騷擾的#metoo活動,網飛(Netflix)也發佈防止公司內性騷擾的新禁令,像是禁止員工彼此對看超過五秒、禁止太長時間的擁抱、禁止言語上的調情,也不可以向同事要手機號碼。

網飛頒佈內部反性騷擾新規定,禁止盯著同事看超過五秒。圖擷自每日郵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Netflix新劇《Black Mirror》的劇組人員向媒體透露,一些資深員工參與反性騷擾會議時,得知一些可能會被認定是不恰當的行為。劇組人員透露,像是向任何人凝視超過五秒,對方可能覺得心裡發麻不舒服,所以這是被禁止的。但他也表示,這規定也被同事們嘲笑,有同事就會彼此互看,一起倒數5秒後再把頭轉回去。

劇組人員也表示,Netflix鼓勵員工在感覺受到騷擾時,喊出諸如「住手!」之類明確的警告,並且鼓勵看到任何不當行為時,立即向相關單位舉報。另外, Netflix並沒有禁止辦公室戀情,但有規定如果員工曾被某同事拒絕,就不能再約對方出去,否則就是騷擾。

媒體向Netflix求證上述新規定,網飛並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我們很自豪提供了創作者(員工)反性騷擾的訓練,希望他們有安全並受尊重的工作環境」、「我們提供了資源,讓伙伴能在面臨不當行為時大聲說出來,並且不會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