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的貿易戰爭不會降溫!美國各大媒體報導,川普總統14日已同意幕僚團隊的修正,並將於6/15日正式公布對中國千餘項進口商品,增徵500億美金關稅的最終懲罰清單。華府透露,川普的新名單,將以3月份的1,300項商品為基礎,雖然項目只減不增,但仍重點針對中國的高科技產業,並加強對北京強推的「中國製造2025」擴大封鎖。

《彭博社》表示,在614日——也就是川普72歲大壽的當天——包括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梅澤( Robert Lighthizer...等相關官員,都趕到了白宮、並獲得川普總統的同意,確認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500億美金關稅的最終名單。

「trade war with china」的圖片搜尋結果

白宮方面透露,川普總統預計將在6/15日公布這份新的500億關稅項目。之後,部分項目最快將在「數周內生效」。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在最終名單中,川普政府仍將針對「中國製造2025」,包括精密機器人、航太裝備、先進通訊科技、人工智慧、生物科技與高技術醫療器材...等「10大領域」,追加封鎖,以迫使中國政府能在中企專利與智財侵權問題上,做出有效讓步。

《金融時報》認為,川普周五公布之後,中國方面應該會再一次發動強硬聲明,像是目前在東北亞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就在與中國外長王毅會面時,遭到對方厲聲「勸告」美方不應妄開關稅貿易戰,以防止中美雙方的「對立與兩敗俱傷」。

在今年年初美國吹響了貿易戰爭的號角之後,川普政府先後因鋁鋼關稅問題,而與歐盟、加拿大、墨西哥鬧僵,還在日前的G-7峰會上惡言相向、不歡而散;但與此同時,美國與中國方面雖然也一度劍拔弩張,事後雙方卻也密集談判,中方甚至向財長梅努欽提出「增加700億美金對美農產採購」的誠意利多,但對於美方在意的、每年高達3,370億美金的對中貿易逆差問題,雙方離共識依舊遙遠。

《彭博社》報導,關於對中國商品追徵關稅的問題,美國業界已有不少反彈,而川普團隊裡的梅努欽、羅斯等人,也認為各種聲明策略應該適可而止,「鋪好談判空間與立場後,就該見好就收」;但像是強硬派的總統經濟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等人,卻說動川普繼續施壓,以求能「根本性地解決中美貿易的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