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貧富不均的問題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根據美國研究機構最新發布的報告,2017年全球個人總財富增加12%,但有40%以上都在北美地區,貧富不均相當嚴重。

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最新公布的報告,雖然2017年全球個人總財富為201.9兆美元(約新台幣6083兆元),比前1年的180.7兆美元(約新台幣5444兆元)增加12%,但全球貧富不均的現象也同樣加劇,北美居民持有全球個人總財富的40%以上,西歐其次,持有22%,亞洲儘管只持有大約18%,但是增長最劇烈,較去年上升了19%。而財富最少的非洲,則僅持有約0.7%

根據美國研究機構最新發布的報告,2017年全球個人總財富增加12%,但有40%以上都在北美地區,貧富不均相當嚴重。(圖翻攝自BCG)

這份報告中揭露,中國屬去年最大的贏家,在超越日本之後,中國現在在全球財富的排名僅次美國,居於第二。報告撰寫者之一札夏斯基(Zakrzewski)表示,「假如中國持續以這種速度成長,未來五年,中國有可能會創造比美國更多的財富」。

據統計,去年投資基金與股票的人獲利最多。這項調查涵蓋全球共97個國家,佔全球GDP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