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蘇里大學(MU)在《神經化學期刊Neurochemistry》中發布最新研究指出,1次飲用4杯酒等狂飲行為,就能對人體的睡眠基因造成損害與改變,可能導致永久性的失眠。

「狂飲」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研究團隊將無水乙醇稀釋至20%體積百分濃度,再讓小鼠飲用,在接下來的4個小時內,小鼠的非快速動眼睡眠或無夢睡眠顯著增加,代表牠們深沉熟睡,但在其他實驗室中的囓齒動物熟睡之際,這些喝下酒精的小鼠們卻是醒著的,且牠們體內促進睡眠的腺苷濃度並未上升。

研究指出,飲酒會損害飲控制睡眠的「ENT1」基因的表現能力,密蘇里大學神經病學塔卡爾(Mahesh Thakkar)博士指出,1次狂飲即可改變這個基因,「如果你狂飲,隔天會覺得睡眠不足,需要喝更多的酒才能入睡」,這對人體來說是個相當危險的循環,會繼續研究酒精牽涉到的睡眠機制,進而瞭解如何阻止這種現象發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