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阿爾及利亞政府為防止有考生作弊,決定在高中考試期間,暫停全國網路服務。

BBC》報導,阿爾及利亞於6/20-6/25日舉行全國高中文憑考試,預計有70萬學生參與。當局為防有人利用上網作弊,宣布無論是行動網路或固定線路形式的網路服務,在考試開始後的1小時內都會被關閉。

阿爾及利亞教育部長班加布里(Nouria Benghabrit)表示,臉書(facebook)在考試期間會被完全禁用。她說,當局作出相關決定是無奈之舉,但「我們不應該被動面對可能發生的作弊行為」。

此外,無論監考人員或考生,都禁止在該國2000個考場中使用所有可上網的電子設備,考場入口設置了金屬探測器。班加布里說,印考卷的地方,也裝設手機干擾器和閉路電視系統,防止試題外洩。

2016年,阿爾及利亞的文憑考試出現大規模作弊問題,有試題於考試之前及考試期間被人放上網公開。當局去年要求網路供應商在考試期間暫停讓人登入社交網站,但這種措施不怎麼有效,因此今年加強管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