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拚經濟且正瞄準陸客力拚觀光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北韓計畫9月恢復舉辦聞名國際的10萬人大會操表演,是停辦5年後重新亮相。北京的高麗旅行社指出,北韓的合作夥伴已正式通知,北韓國慶日99日當天,大會操將重登首都平壤的五一體育場,讓觀光客一飽眼福。

CNN報導,平壤逾10萬人的大會操表演,傳統上是北韓藝術與政治宣傳的混合體,極盡華麗、壯觀之能事,而五一體育場(綾羅島51日競技場)據信是全球最大的體育場,可容納15萬人之多。在川金歷史性峰會後,北韓恢復舉行大會操表演,可被視為北韓歡迎國際觀光客前往的徵兆。

 

高麗旅行社的柯克瑞爾(Simon Cockerell)說,大會操今年表演名稱為「光輝的祖國」,與北韓領袖金正恩最喜愛的女子樂團「牡丹峰樂團」所表演的一首愛國歌曲同名。之前,這項表演配樂用的是傳統民謠「阿里郎」,稱為「阿里郎」大會操表演。

排字圖案是阿里郎大會操招牌節目之一。 (路透)

排字圖案是阿里郎大會操招牌節目之一。 (路透)

曾動員12萬人 表演逾一個月以上

北韓最近一次舉辦大會操是2013年,為慶祝韓戰停戰60周年,表演從7月底開始,持續到9月國慶日,表演者多達12萬人,其後大會操表演停辦至今,官方未對外說明原因。在停辦前,這項表演連續10年每年舉行。

高麗旅行社在臉書中說,大會操表演日期與票價已確定,第一場表演是99日,將一直進行到9月底。門票80歐元(約台幣2800元)起跳。柯克瑞爾表示,觀光客對北韓大會操表演的詢問度大為增加,預料會是北韓觀光一大賣點。

過去節目內容 會帶點反美的色彩

川普在峰會中表示,他將在「某個時間」訪問北韓 ,不過,柯克瑞爾不認為川普會參觀這項大會操表演。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與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都欣賞過這項表演,但這畢竟是北韓國慶活動,過去節目內容有時會帶點反美色彩。

儘管如此,柯克瑞爾指出,明確跡象顯示北韓的反美情緒已淡化。在南北韓非軍事區北韓一側的一家禮品店,之前店內滿是各式各樣的反美紀念品,供觀光客購買,現在這些反美商品都已下架。

有消息指出,川金會舉行時,北韓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也陪同金正恩前往新加坡,她與美方官員據說達成協議,北韓藝術表演團體可能9月到華盛頓演出。

在習近平的故鄉 開通平壤國際線

此外,韓聯社報導,7月起中國陝西西安市將開通到平壤的國際航線,西安不久後將推出各項北韓團體旅遊產品,朝中之間出現解除制裁著手合作的徵兆。

西安是北韓高麗航空在中國的第五個通航點,但意義不同,一是這個新航線是北韓領袖金正恩訪中時提出,二是陝西省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老家,此舉意在展現朝中重修舊好,為朝中大規模經濟合作預作準備。

朝中領導人百日內三度會晤,以及兩韓與川金會舉行,都讓中國民眾對北韓產生濃厚興趣,赴北韓旅遊需求旺盛,預料這些遊客將有助北韓紓解經濟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